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忻州500千伏开关站正式投运

日期:2006-11-08    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工作部  作者: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工作部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8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点 工程 忻州 正式 投运

经过广大工程建设者一年零四个月的艰苦奋战,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标志性工程——神—忻—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胜利竣工。11月8日,忻州500千伏开关站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山西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燕福龙、田璐,省公司副局级调研员宋宏亮、副总工程师贾彦龙与国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毅、总经济师牛山一同出席。

    神—忻—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西起陕西神木电厂,横跨山西,落地忻州,东至河北石家庄,是目前我国“西电东送”北通道标志性工程,对于开发利用陕北煤电基地,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缓解京津冀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忻州500千伏开关站占地102亩,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05年骨干电网工程国债项目,被山西省列为2006年重点工程,由山西省供电工程承装公司负责土建和安装任务。工程开工以来,在国网建设有限公司和山西公司的认真组织下,广大工程建设者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团结一心,和谐奋战,按时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谱写了一曲“共铸坚强电网,同创和谐工程”的凯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