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天津市电力公司建立应对突发事件体系

日期:2006-11-08    来源:天津市电力公司  作者:张增毅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8
0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市电力公司 建立 应对 突发 事件 体系

11月7日,天津市电力公司下发《关于建立天津市电力公司应对突发(紧急)事件体系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努力提高应急处理速度和效率,从而实现公司健康快速发展,为天津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创造和谐环境。

    天津公司应急体系建设本着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类管理、逐级负责、快速反应、整体联动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可能由电力生产重特大事故、重要电力设施破坏等原因造成对社会有严重影响的供电中断、严重损害电力公司形象的服务事件等突发事件进行分类管理,逐级落实责任。通过建立迅速高效的反应机制,提高天津公司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保证能快捷有效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天津公司建立了自上而下的应急处理组织机构,成立了由总经理挂帅的应急领导小组,并按照突发事件类型,下设电力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供电服务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稳定(信访)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和信息系统安全应急领导小组等四个专业应急领导小组。

    应急预案体系主要包括公司层面应急预案、各基层单位相关应急预案以及公司或基层单位举办大型活动、重要的保电任务等重大活动应急预案等三个层次。

    天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建立公司应急体系的重要意义,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落实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要大力开展对各类突发事件风险隐患的排查和监控,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高度重视突发事件的防范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来抓;要加强各类突发事件的预警和信息报告工作,积极开展应急管理培训,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处理和防护知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