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中国最大的大功率半导体产业基地投产

日期:2009-10-1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陆娅楠

国际电力网

2009
10/12
0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导体

    随着第一批高压大功率晶闸管正式投产,中国最大的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在中国南车正式投产,标志着国产大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化进程将加速推进。

    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变流器的关键元件,被誉为电力电子产品的“CPU”,广泛用于轨道交通、高压直流输电、风力发电、化工、冶炼等领域。根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统计,2007年,全世界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总规模约123亿美元。

    为了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这些核心部件的急切需求,打破国外公司对高端半导体器件的市场垄断,中国南车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近3.5亿元,于2006年年底启动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的建设。

    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3年,该基地将形成年产5万只6英寸半导体器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达6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