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保加利亚总理称RWE未放弃贝列内核电站项目

日期:2009-10-09    来源:驻保加利亚经商参处子站  作者:驻保加利亚经商参处子站

国际电力网

2009
10/0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加利亚 核电站

    据保加利亚索非亚新闻社报道,9月28日,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同RWE集团首席执行官进行了会谈。会后,博里索夫表示,RWE集团并未放弃贝列内核电站项目,而是希望确定项目成本到底会有多高。RWE首席执行官曾于上周表示正在考虑放弃参与贝列内核电站项目建设。

  当日,保加利亚财长迪扬科夫表示,保政府正在对该项目进行研究分析。保政府在政治上并不希望冻结该项目,但不愿意用保纳税人的钱来投资。因此,保政府只有在寻找到合适的投资者之后,才会继续建设该项目。保政府可能将股份降低到20%以下,同时,合同不能规定强制要求国家以高价从该核电站收购电力。
  俄罗斯国家核能公司首席执行官近日表示,俄方将坚持在贝列内核电站中占有部分股份。若保方就该项目进行招标,俄方一定会参加投标。俄方认为该项目将会是一个盈利的项目,是否属于保国家所有俄方并不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