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诸暨明年将上马5座110千伏变电所

日期:2006-11-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毛年永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诸暨明年 变电所

2007年,浙江省诸暨市电网建设任务十分繁重,除续建项目220千伏诸北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外陈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牌镇输变电工程外,将有5座110千伏变电所开工建设。这是11月7日下午诸暨市电力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寿炳尧出席会议并要求各方努力,全力确保工程建设无障碍施工。

近几年来,诸暨市经济持续增长,电力需求日益趋旺,今年1至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1.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76%,工业用电量25.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45%,与此同时,随着项目审批越来越严,土地征用、政策处理越来越难,加上外来偷盗破坏因素,导致该市施工受阻日益严重。为确保工程顺利建设,该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电力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代表市政府做好电力工程建设的上下沟通、横向协调、政策平衡和督促落实,较好地发挥镇乡(街道)党委政府的作用,推动了工程的有序建设。

    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寿炳尧指出,这几年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有力支撑。各镇乡(街道)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全局、整体的高度去把握电力建设的重要性,把加快电力建设作为一项本职工作来抓。有关镇乡(街道)要尽快行动,建立专门班子,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具体人员,配合市电力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把明年电力建设重点项目落实下去。规划、土管、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在涉及征地、拆迁、群众工作等方面开一路绿灯,确保电力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

据了解,2007年诸暨市开工建设的5座110千伏变电所分别为110千伏行政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大侣输变电工程、110千伏戚家输变电工程、110千伏阮市输变电工程、110千伏珍珠输变电工程,分别位于浣东街道、暨阳街道、大唐镇、阮市镇和山下湖镇,预计总投资1.865亿元。这5只工程的建成投产,将有力地保证未来几年该市电力供需平衡,实现电力与经济协调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