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公司实施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

日期:2009-09-24    来源:南网超高压公司  作者:陈云亭

国际电力网

2009
09/24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超高压公司

    近日,《超高压输电公司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印发,标志着超高压公司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规范化、体系化、指标化”的总体要求,超高压公司今年全面推广实施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规范输电线路的运行管理,切实提高输电专业管理水平,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从而切实保障南方电网主网架的安全可靠运行,逐步实现指标创优、绩效优良、管理优化、人员精干的远景目标,为实现超高压公司“国内最强、国际领先的大区域输电运营商”的战略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超高压公司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建立和完善输电线路运行相关的管理、工作和技术标准;规范输电线路的主要业务流程;结合生产信息系统建设,规范线路运行管理的表单;落实网公司“安健环”、视觉识别系统建设的要求;制订完善公司线路现场作业指导书;推进班组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根据超高压公司制定的实施计划,其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09年6月至9月)为准备阶段。主要工作内容是组织宣贯网公司《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组织编制《超高压输电公司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并下发执行;各局成立工作组,编制2009-2010年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的实施计划和方案,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第二阶段(2009年9月至11月)为推广实施阶段。主要工作内容是各局按计划实施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结合生产信息系统推广计划,落实《实施细则》各项要求。第三阶段(2009年12月)为验收总结阶段。主要工作内容是聘请专家进行输电部、班组、线路现场检查等三方面内容的验收;各局推出1~3条符合公司《实施细则》和《标杆线路评选管理办法》等要求的500千伏及以上线路供验收组选择;结合公司规范化建设和班组规范化建设工作,各局评选出各局星级班组,供验收组选择。第四阶段(2010年1月至12月)为全面应用阶段。主要工作内容是启动公司所有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实施工作;参加网公司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验收;继续修订完善输电线路运行的管理、工作和技术标准,优化业务流程规范。

    据介绍,编制《超高压输电公司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实施细则》,是超高压公司实施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主要目的是结合实际对南方电网公司的《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进行细化,使之可操作并落到实处;规范公司各局按统一的管理模式、统一工作流程进行运行管理,达到规范统一;与生产规范化工作相结合,使管理标准通过信息化实现。

    该《实施细则》分4部分:12个章节内容的实施细则、35个主要工作流程、139个表单和2个新编制度。实施细则主要包括管理模式及人员配置、培训工作,运行、设备、检修、安全、技术、班组管理等内容。

    据悉,实施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是超高压公司提升软实力的重要方面。该公司成立了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任命并明确了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及职责。该公司要求,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相互支持,加大对《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对管理标准的作用和意义要有统一的认识和理解,要树立刚性执行标准的意识,提高理解掌握标准的水平,按计划分步骤在公司系统全面实施输电线路运行管理标准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