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环股份重大资产置换点评:水电板块又添新军

日期:2009-09-23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09
09/23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环股份 资产置

   资产置换成就湖北能源曲线上市:9月18日,公司公告拟将其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湖北能源100%股权进行置换,资产交易差额通过定向湖北能源现有股东发行不超过180,000万股购买。湖北能源作为省属企业,主要拥有清江水电和鄂州火电两大基地,可控装机4,232MW,其中水电占比85.5%,资产置换完后将成为仅次于长江电力的第二大水电企业。

   收购价格较为优惠:从评估预估值来看,置入资产08A和09H1的收购P/B分别为1.5和1.4倍;收购P/E则为29.8和19.3倍;作为主要资产的清江水电单位装机收购价为5,652元/kW,08年收购P/E仅6.4倍,价格较为优惠。

   清江水电贡献利润大部,地产、投资业务决定未来业绩:湖北能源业务分布于电力、地产和投资三大板块。清江水电近两年贡献电力收入近3/4及利润大部,火电则仍处亏损状态,年底投产的葛店2×600MW机组由于煤价问题预计利润贡献有限;地产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珠海、武汉、宜昌和北京等地,已开发及正在开发面积115万平方米,待开发117万平方米,并有望成为未来两年丰要利润增长点(保守预估09~11年净利润分别贡献-0.1/0.5/0.5亿元);投资韭务则主要为长江证券11.6%股份(保守预计09~11年投资收益分别为1.4/1.2/1.2亿元)。

   风险因素:本次资产置换尚需多部门批准;清江水电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业绩受来水影Ⅱ向较大。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作为拥有逾3,300MW全资水电的企业,公司每年可支配现金流逾15亿元,09年底葛店火电投产后电力业务扩张暂时将进入断档期,其他非电投资将考验公司运用现金能力并将决定其投资价值。在假定重组实施,09年初并表的前提下,预计公司09~ll年EPS分别为0.32/0.3 7/0.3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8.9/16.3/15.4倍;由于公司业务较多且下属地产及证券股权资产价值较高,为此我们分别对电力、地产和投资采用分业务估值得到公司每股合理价格为7.4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