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荣信股份:国内柔性输电领先企业 增持评级

日期:2009-09-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申银万国

国际电力网

2009
09/1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荣信股份 柔性输电

    公司公告:与西门子组成联合体中标云南电网《500kV 德宏至博尚至墨江双回线串补工程串补成套设备商务合同》,合同金额1.44亿,其中公司生产供货8084万,代购西门子设备6341万。 2009年11月底交货。

    可控串补为柔性输电系统的关键设备,主要用于大功率远距离传输系统中的无功功率补偿。目前国内外安装总量约33台套,主要由ABB、西门子及北京电科院子公司电科普瑞3家生产。我们认为,随着特高压建设的逐步推进,未来大功率远距离传输线路将增多,可控串补将迎来需求高峰期。

    我们认为,公司联合西门子中标1.44亿可控串补订单意义重大。一方面,订单的签订标志着成为可控串补第二家国内供货商,从而成功的通过和西门子合作进入SVC以外柔性输电系统另一重要领域,有效的扩展了柔性输电系统的产品覆盖面,增加新的收入增长点。另一方面,公司有可能通过此次合作,和西门子在柔性输电领域更加紧密的合作方式,进而加快西门子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的国产化进程,和西门子在未来柔性输电市场实现双赢的局面。

    我们预计09、10、11年,公司将分别中标并实现销售1套、2套和3套可控串补。从而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按照公司承建订单总价的56%计算,保守估计净利润率在15%,则我们据此上调09、10、11年 EPS分别为0.89元、1.25元和1.61元。柔性输电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投资方向,而公司是国内柔性输电的领先企业,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继续积极增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