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东方电气:继续往清洁能源发电设备转型

日期:2009-09-02    来源:海通证券  作者:詹文辉 张浩

国际电力网

2009
09/02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东方电气(41.10,0.70,1.73%)8月27日公布2009年半年度报告: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74亿元,同比增长25.72%;实现代表经营性利润的EBIT9.29亿元,同比增长0.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87亿元,每股收益0.78元,同比增长55.1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则同比下滑0.47%。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了25.72%的增长,而EBIT与同期基本持平,这主要源于毛利率的下滑以及期间费用的上升;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去年同期由于地震原因大幅核销资产损失,因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与去年同期也基本持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短期受地震影响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火电设备景气度也已经开始下降,但我们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厂商,东方电气拥有扎实的制造基础和“五电并举”的发电技术,具有长期竞争力。公司的产品结构正在往清洁能源方向不断调整,在手订单中风电和核电占比不断提高,核电设备2010年之后将迎来收入确认高峰,公司长期发展仍然值得期待。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67元、1.94元和1.97元,09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在26倍左右,我们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给予公司48.5元的6个月目标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