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五凌电力三板溪水电厂二号机组首次成功启动

日期:2006-10-30    来源:五凌电力  作者:蔡金辉

国际电力网

2006
10/30
0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凌电力三板溪水电厂 机组 首次 成功 启动


10月29日,三板溪水电厂传来喜讯,第三台机组2号机首次成功启动。当日13时48分,试运行指挥领导小组发出2号发电机组启动命令,运行人员缓缓操作调速器,小心开启导叶,机组点动成功,随即刹车正常,进行转动后的全面检查。16时40分,再次启动2号机组,转速升至100%,机组运行平稳,实测机组振动、摆度、温度等数据正常。至此,2号水轮发电机组首次空转启动成功。

为保证2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三板溪水电厂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成立了以三板溪水电厂为首的2号机组启动试运行指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编制了完善的机组调试、试运行方案和试运行调试大纲,并针对调试和试运行期间可能发生的人身和设备紧急事故编制了专门的应急预案;制订了严格的组织纪律和安全防范措施,并对引水发电系统各部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消缺。在逐级充水试压完成、确认一切正常后,2号机组正式启动运行。

截至发稿时止,2号机组各项调试工作正按计划如火如荼展开,目前已完成瓦温稳定、风损干燥和动平衡等试验项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号机组将陆续进行各种机械、电气试验,以全面检验机组性能。在所有试验项目完成后,机组将并入电网进行72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