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张家口风电装机总容量突破百万千瓦大关

日期:2009-08-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9
08/24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近日,从张家口市发改委获悉,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该市风电装机总容量已正式达到114万千瓦,居河北省第一位,成为全国风电装机最多的地区之一。

2007年,坝上地区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正式获批,成为国家首个示范基地。今年2月,第二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开发方案得到国家批复,张家口成为全国首个双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市。

为解决风电发展的“出口”问题,尽快提升风电输送能力,加快风电输送基础设施建设。该市今年实施了总投资10多亿元的三个“百万工程”,包括百万千伏安电网建设工程、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送出工程、百万千瓦热电厂送出工程。今年预计完成投资7.2亿元,其中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送出工程将配合地区新增115万能千瓦风电容量,开工500千伏扩建工程1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2项,工程完成后将使全市的风电输送能力由目前的72万千瓦提高到187万千瓦,满足目前该市风电产业的并网发电需要。

近期名列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的三一集团已与张家口市正式达成协议,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800套整机、1000套叶片、1000套塔筒、800套后机舱底架的风电产业园。国内最大风电叶片制造商中航惠腾参与开发的坤源风电项目二期工程日前已正式开工。

 

根据规划,以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为目标,张家口市到2010年,力争完成风电投资300亿元,风电装机容量发展到300万千瓦,成为国内最大的风电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