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在建世界第一输电高塔成功应对台风"莫拉克"袭击

日期:2009-08-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深钢

国际电力网

2009
08/11
2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莫拉克

  "电源启动正常、抱杆、起吊系统完好无损、牵张一体机、牵引机运行正常!"11日,在浙江舟山大猫山岛上,世界第一输电线路高塔施工现场再次呈现出了一片忙碌的景象。 

  热带风暴"莫拉克"9日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陆,并往西北方向移动进入浙江,正面袭击浙闽两省,浙闽沿海风力达到12级以上,外海浪高达10米。受"莫拉克"影响,舟山沿海海面狂风呼啸,海浪滔天,大雨倾盆。即将结顶的大猫山370米世界第一输电高塔的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位建设者的心弦。

  从建设单位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高塔项目部了解到,8月6日,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高塔项目部就早已及时启动了防台、抗台应急预案,针对即将登陆的"莫拉克"台风特点,并根据工程自身情况,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技术、安全措施,如:高塔施工作业全部停止,全体施工作业人员和运输船只全体转移至安全地带。抱杆内拉线收紧锚固,施工电梯按要求回松至地面,并切断电源。在大猫山的驻地,炊事班的职工提前买好近四天的伙食以应对因台风而引起的停航等等,以确保人员、机具设备、物资、输电线路的绝对安全。

  经历了近40小时的抗争,"莫拉克"终于渐渐离去,舟山沿海海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项目执行副经理彭立新告诉记者,已搭建至360米高度的高塔依然威严挺立,铁塔中心近400米高的抱杆也如同一支顶天神针依然巍巍矗立,没有丝毫倾斜,位于大猫山猫嘴巴上的总控楼虽然地处风口,但依然经受住了狂风的肆虐。世界第一输电线路高塔成功应对"莫拉克"袭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