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福建电网日发电量首次突破4亿千瓦时大关

日期:2009-08-07    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  作者:福建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8/0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网 发电量

热浪滚滚,连日来,福建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处于高温天气之上。8月6日,笔者从福建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福建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全省日用电量、日用电负荷、全省日发电量和发电负荷四个指标均创下了历史最高,其中全省日发电量首次突破4亿千瓦时大关。

据介绍,全省发电量在7月10日首次突破了4亿千瓦时大关,达4.02亿千瓦时,此后在4亿关口上下波动,至7月31日共有7天超过4亿关口,最大为7月22日,达4.1亿千瓦时,比去年最高增长9.4%;全省发电负荷在7月28日达到最大,为1985万千瓦,接近2000万千瓦关口;全省日用电量最高出现在7月22日,达3.87亿千瓦时,比去年最高3.67亿千瓦时增长5.3%;全省用电最大负荷为7月29日,达到1859万千瓦,比去年最高1757万千瓦增长5.8%。

眼下正处于电网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加上夏季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全省发、用电负荷及发、用电量的不断攀升给全省电力供需和电网调度带来考验。据福建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调度处工作人员介绍,福建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主要措施有:加强全省电网的负荷预测工作,开展水火电优化调度,按“以水定电、以煤定电,以电定用”原则滚动编制省网电力电量平衡,及时提出电力供需预警通报;第一时间掌握火电厂电煤库存的趋势,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提前安排电煤储备;优化水火联调,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加强对各水电厂大坝、500千伏变电站、重要电力输送通道、重载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及巡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积极组织特殊气候的防范应对,防范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等。

 

另据了解,目前全省电煤供应及电煤库存正常,为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各电厂加大了电煤采购力度,电煤库存稳步回升,截至6月30日,全省火电厂电煤库存为313.43万吨,各电厂电煤库存可用天数均在15天以上,较上季末增加95.8万吨。截至6月底,全省总发电装机容量为2839.57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082.23万千瓦,火电装机1718.9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38.39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