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岷江水电:未来具有较强成长性 谨慎推荐

日期:2009-08-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元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08/0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岷江水电

    国元证券8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通过对岷江水电(600131.SH)的调研,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岷江水电在08年地震灾害中主要水电资产受破坏严重,公司08 年业绩出现严重亏损。根据实地调研的情况,国元证券认为经过一年多的抢修,除草坡电厂在09 年不能完全恢复发电外,公司的主要受损发电站都已经相继恢复到震前的水平,整体恢复期远低于预计时间,公司已经度过 了最艰难时期,发电量的回升已呈必然态势,预计09 年公司将扭亏并且业绩将有较大幅度提高。

    公司这几年陆续有新电站投产,包括杨家湾电站、九加一电站、以及重点开发的小金川流域。其中杨家湾和九加一将在2010 年投产,小金川流域前期开发也有部分机组在2010 年投产,公司参与开发容量将达到33.3 万千瓦,权益装机规模达到8.64 万千瓦,由于这几个电站所在地区的利用小时数通常在6000 小时以上,因此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发电项目。

    公司参股的新津多晶硅是四川重点发展的多晶硅项目之一,该项目一期年产1000 吨生产线将于年内投产。虽然目前多晶硅市场价格回落较大,考虑到另一参股方天威保变拥有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因此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加上公司可以提供较低的电价来降低成本,因此多晶硅项目将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岷江水电09 年到11 年的EPS 将分别达到0.15 元、0.42 元和0.67元,年增长率分别达到180%和60%。考虑到公司恢复生产的超预期加上具有较高利润空间的多晶硅项目即将投产,未来具有较强的成长性,股价仍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因此国元证券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