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首次自主建造出压水堆核电可用于核潜艇领域

日期:2009-08-05    来源:凤凰网  作者:于 红

国际电力网

2009
08/0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核电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2009年8月3日报道,印度在Kalpakkam建造了80万千瓦压水堆,这标志着本国研制压水堆能力的开始。压水堆的研制能力将进一步推进于7月26日下水的本国研制的Arihant核潜艇项目。

    两座压水堆是由Bhabha原子研究中心建造的,压水堆以浓缩铀作为燃料,以水作为冷却剂和缓和剂。Mysore附近的Ratnahalli所产生的稀缺材料产生了浓缩铀。该反应堆是在秘密研究项目的推动下展开的,从2006年9月开始运行。

    由于采用核动力的潜艇可以几分钟内动力能够增加25%到100%,可以在几分钟内达到全速,因此反应堆的设计得到了极大的关注。Arihant潜艇是原子能部,海军和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的联合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