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清电力多部门联合抢修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日期:2009-08-03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  作者:许少华

国际电力网

2009
08/03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清电力

   近日,德清县水务公司武康水厂有关负责人专程来到德清县供电局武康供电所和送变电工程分公司,向他们送上了大红锦旗,感谢他们解决了水厂的用电难题。

   原来,前几天由于连续高温,德清县水务公司武康水厂的315千伏安的变压器由于长时间运作,而使其低压桩头出现了漏油、冒烟现象,随时都有“罢工”的可能,一旦“罢工”,乾元、新市两地的12万余居民的日常生活生产用水就成了问题。

  情况十分紧急。该厂有关负责人立即拔打了德清县供电局武康供电所的抢修电话,武康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则立即联系了该局送变电工程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联合抢修。

  抢修人员对现场的情况进行了勘察,并及时制订了抢修方案。一组人在现场进行变压器拆分,做吊芯检修的准备;另一组人到仓库提取老型号配变的桩头备件。在供电所和厂房人员的配合下,放油、吊芯、拆除烧坏的桩头、检查内部情况、更换新桩头……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到正午时分,修复工作已全部完成,经运行人员验收无误后送电成功,水厂的变电器又重新运转起来了。看到机器重新开始工作了,水又“哗、哗……”的出来了,该厂有关负责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