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强力打造“数字化电网”和“数字化电力企业”

日期:2009-08-03    来源:海南电网  作者:钟巍巍、王肖珊

国际电力网

2009
08/0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数字化电网 数字化电力企业

  为了确保信息化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明确提出了“两年打基础、三年上水平”的发展目标,并确定公司的“登高计划”,即2010年公司信息化水平整体达到国资委B级上游水平。这是记者从7月30日公司召开的2009年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信息化建设是实现海南电网公司建设现代化企业的战略目标的关键,目前,建设数字化海南电网已被纳入公司“十一五”重点工作。在未来的几年内,公司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把公司初步建设成为“数字化电网”和“数字化电力企业”,全面提高公司的运作效率,使企业信息化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公司总经理尹炼指出,抓好公司信息化建设,一要以规划为龙头,抓紧实现“登高计划”,实现公司信息化工作达到B级上游水平,把海南电网公司打造成数字化电网和企业;二要坚持“四统一原则”,规范管理,标准先行,重点抓好营销、人力资源、财务、安全生产、综合计划、工程管理、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及审计平台、党建信息平台的建设;三要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负总责”工程,明确目标,职责到位,确保机构、职能、人员、责任四落实;四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建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管理体系,充分认识到信息安全对公司经营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五要从先进、适用、安全、长效的原则来推进公司信息化建设,促进公司扁平化管理能力的转变。同时,尹炼表示公司将于近期着力解决当前制约信息化发展的组织结构不健全与信息化工作职责不规范的两大首要问题,为公司信息化工作进入“大发展”阶段做好准备。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杨卓总结了公司过去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的显著成绩,针对公司目前信息化现状分析,指明公司当前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四点亟待解决的问题,并确定了2009年公司信息化总体目标:建立包括全省大集中的、高度及时性、一致性和高可用性的、适度先进的信息化体系。

  公司各部(室)、各单位主管信息化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