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花旗:电企盈利料反弹 首选华润电力及华电国际

日期:2009-07-29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09
07/29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企 盈利

  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预期内地的发电企业上半年的盈利将有显著的复苏,大唐发电及华润电力,盈利将有87%至97%的升幅,而华能国电、华电国际及中国电力则会由亏转盈,除了中国电力以外,其它发电商的盈利都会较市场预期平均数高,而该行的首选为华润电力及华电国际。

  该行预期,除中国电力以外,其它发电商每单位燃料成本上半年将有0至4%的跌幅,而电价于去年第三季的两次上调后,已有10%的升幅,假设煤价稳定,下半年发展量上升会带动盈利向上,料内地第三季的发电量会上升6%,而第四季则有13%升幅,相比今年第二季下跌2%。

  花旗指出,中国电力假设上半年的燃料成本与去年底相若,即按年上升10%至每毫瓦时210元人民币,估计上半年盈利只有1﹒5亿元人民币。

  该行较看好华润电力,因为能受惠预测于今年第四季公布的新煤矿项目的收益,调高2009年至11年盈利预测3%至7%,以反映燃煤成本下跌及电价上调,料上半年盈利大升87%至18﹒8亿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22元。该行预测华润电力到2010年的装机容量会升至26GW。

  另外,华电今年盈利则会因燃煤成本下跌15%及低税率而出现明显反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