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节能获得成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

日期:2009-07-29    来源:凤凰网  作者:凤凰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7/2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节能 垃圾发电

  近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下属可再生能源公司与成都市草签了祥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权协议,这标志着中国节能正式获得目前国内规模较大之一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

  该项目总投资概算约8亿元,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800吨,年处理能力65万吨。项目设计建设3台600吨/日垃圾焚烧炉和2台18MW汽轮发电机组,技术选型采用往复式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引进相应的先进焚烧及控制设备。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项目发起人并授予特许经营权,组建项目公司与成都市政府签订25年期《特许经营权协议》。

  中国节能中标成都市祥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在全国垃圾处理市场属规模较大的单个项目,具有一定示范效应。同时,项目地处四川省省会城市成都,市场环境优越,政府信誉良好,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成功中标该项目,将对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西南地区的战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项目的建设也将对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城市垃圾处理产业化、减量化、无害化,对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游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成都市政府历来对环保事业特别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非常重视,且此项工作走在了西部地区甚至全国的前列,从已经建设的前两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以看出,无论从建设标准和技术指标要求都在逐步提高,项目的建设也得到了成都市政府的认可。希望第三期祥福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无论从技术规范还是环保指标应该做的更好,能够建成成都市及节能系统的示范工程和亮点工程,同时表示成都市政府一定会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中标成都市祥福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后,已经签约的垃圾日处理能力已经达到了10000吨,标志着中国节能在新能源、环保领域的主业发展又跨上了新的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