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粤电力A:业绩快速回升 增持

日期:2009-07-28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光大证券 崔玉芹

国际电力网

2009
07/28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A

  公司评级: 推荐 评级变动: 维持(首次)评级

  公司二季度业绩大幅回升:

  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000万元~40000万元,每股收益为0.13-0.15元。其中,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124万元,每股收益0.02元。这意味着公司二季度业绩大幅回升。

  2009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市场担心广东地区用电需求回落、西电东送大幅增加对当地机组利用率的挤压,但我们认为无须过度担心公司的发电小时,一方面用电需求出现反转,6月份出现用电正增长,另一方面西电东送下半年增速将回落。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发电小时下滑10%。

  另一方面,从业绩敏感性来说,公司业绩对电价、煤价更敏感。2008年两次上调上网电价,足以弥补煤价的上涨和发电小时的回落。我们预计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好于2007年。

  项目储备丰富短期难以产生贡献:

  公司拥有大量的项目储备,总装机容量达1000万千瓦以上。但由于发改委严格项目审批,目前公司仅有湛江风电、临沧水电和槟榔江水电,以及奥里油改造在建,其他项目尚处于前期准备,短期内不能为公司带来利润贡献。

  股价低估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2011年的每股收益为0.36元、0.38元和0.44元,目前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仅有22倍,与市场相比偏低,维持“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