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市电力公司电网调度有“备”无患

日期:2009-07-27    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  作者:董宁

国际电力网

2009
07/27
1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市电力公司

  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北京市电力公司调通中心于近日组织完成备调系统施工图纸设计,7月24日,北京电网备调系统建设正式进入施工设计现场查活阶段,标志着北京电网备调建设正式开始。

  备调系统不仅是北京电网运行监控的后备调度,而且是主调系统的容灾备份中心。备调系统建设采用与主调系统一体化建设原则,可靠性高、功能简洁、经济适用。只配置调度操作票等基本功能,采用屏蔽机柜等高等级的物理防护标准,在运行方式上,主、备调同时运行,发生事故时,备调能够迅速接管主调电网指挥功能,满足北京电网调度不间断正常运行的要求。

  备调系统建设将经过机房改造、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和试运行等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备调系统的投运,将促进北京电网调度抵御各类事故、自然灾害和社会突发事件能力的提升,确保北京电网调度有“备”无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