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江西电力市场电能交易与发电权交易电量大幅度增长

日期:2009-07-24    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江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7/24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力市场 交易电量

  从7月22日召开的江西电网2009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披露暨厂网联席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6月,规范有序的电力市场交易工作有力促进了江西电力电能交易和发电权交易电量,其中发电权交易电量同比增长了466%。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信息发布和跨区跨省电力交易工作,今年4月份,江西省组织有关部门修订了《江西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管理实施细则》和《江西电网跨区跨省电力交易实施细则》,省电力公司还在上半年开展了江西电网2009年“三公”调度交易规范管理专项活动,对江西电网“三公”调度交易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自查,进一步规范了江西电网并网电厂调度管理、跨省区交易组织、购售电费结算、新机商运、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等工作。今年6月初,华中电监局会同江西省工信委对江西省2007、2008年跨地区电能交易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对江西省电力公司的跨地区电能交易工作予以肯定。

  在此次会上,江西电网发布了《2009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据该《报告》披露,上半年,江西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71.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7%,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其中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的用电量的增速分别为2.71%、 15.93%和11.22%;江西电网统调用电量完成229.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达到826.45万千瓦,首次创出今年历史新高。

  上半年,江西电力市场累计完成交易电量216.59亿千瓦时,其中购三峡、葛洲坝、四川等电量达29.76亿千瓦时,购特高压电量6.33亿千瓦时。另据介绍,上半年江西电网“以大代小”发电权交易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6%,共节约标准煤12.8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85吨,有力推动了全省节能减排工作。

  会议披露,目前江西电网用电峰谷差进一步增大,用电负荷率下降,电网调峰难度加大。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西电网平均峰谷差为283.91万千瓦,同比去年的245.79万千瓦增长15.5%;最大峰谷差达378.94万千瓦,同比去年的364.79千瓦增长3.88%。为解决调峰问题,电网调度不得不安排火电厂低谷降出力调峰,减少火电机组启停。对此,省工信委、华中电监局、省电力公司和在赣各发电企业的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大家认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缩小用电峰谷差,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