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中电监局召开申办电力业务许可证工作会议

日期:2006-10-16    来源:华中电监局  作者:华中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10/16
0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 电监局 召开 申办 电力 业务 许可证 工作 会议

10月13日,华中电监局在武汉召开申办电力业务许可证工作会议。电监会资质中心有关负责人、华中电监局负责人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华中电监局电力业务许可工作进入了全面开展的新阶段。

    电监会资质中心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电力业务许可是电力监管的核心内容之一,颁发和管理电力业务许可证是《电力监管条例》赋予电力监管机构的重要职责。当前,积极推进电力业务许可证制度建设,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电力市场秩序,实现电力工业协调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中电监局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建立电力业务许可证制度,是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电力市场的需要,是建立和谐电力的需要。他还对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发电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落实机构和人员,认真准备各项申报材料,积极开展发电许可证的申报工作;二是监管机构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观念,不断提高许可管理水平,要本着“勤政廉洁、高效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为电力企业的许可申请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坚持原则,依法监管。

    华中电监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华中电监局目前开展电力业务许可工作的有关情况。华中电监局有关同志就《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电力业务许可证的申报流程和申报资料填写作了具体说明和讲解。

    会上,华中电监局为湖北、江西两省9家发电企业颁发了《发电业务许可证》。湖北和江西两省60多家发电企业8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