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在江苏规划新核电厂址

日期:2009-07-21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9
07/2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电 厂址

  继在秦山一期、二期、田湾核电站以及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上与中核集团的合作取得成果后,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向中核集团表达了“希望在江苏新核电厂址各项工作中,继续与中核集团紧密合作”的意愿。7月9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在总部会见了到访的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启彬一行。

  会见一开始,董启彬就表示:江苏国信愿大力协助加强中核集团与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沟通与交流,与中核集团一道尽早启动并推进在苏勘察、选取核电新厂址的各项前期工作,并进一步将厂址的开拓范围扩至江苏省经济“腹地”——苏南地区,协助中核集团扩大其在江苏核电发展中的影响力。

  康日新以回顾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历史的方式,表达了对江苏国信意愿的积极回应,并表示愿“继续双方长期合作形成的深厚友谊,共同助推国家新核电战略规划的落实”。

  据了解,目前,中核集团公司除切实维护好已运行核电项目的安全、稳妥加快在建核电站的工程进度和加快推进核电新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外,积极响应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的政策,根据新制定的核电发展规划,已经在多个省份展开了新核电厂址的勘察、选址工作,包括已经启动了在江苏开辟新核电厂址的工作。集团公司综合计划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的预选厂址地处苏北地区,预计在8月底完成该厂址的初可研报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