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美国两部长走访国网 希望分享智能电网技术

日期:2009-07-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勇

国际电力网

2009
07/17
0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部长 国家电网 智能电网

  从国家电网获悉,16日下午,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和能源部部长朱棣文低调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详细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科研及工程建设方面的成果,并与国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就特高压、清洁能源和智能电网问题进行会谈,探讨美中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机会。

  朱棣文与骆家辉重点了解了中国在智能电网领域的研究和标准制定情况。朱棣文称,赞同中国关于智能电网建设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的见解。朱棣文特别对发展智能电网的技术、成本及普及推广表示了兴趣,并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合作。

  骆家辉则表示,智能电网是世界电网发展的新趋势,发展智能电网可以引导各方更加高效用电,实现节能减排,潜力巨大。当前,美国也在推进智能电网发展,并开展了相关试点。骆家辉对国家电网发展智能电网过程中提出的统一标准、加强规划、以信息技术作基础、注重互动等意见表示认同,希望中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实现技术跨国界共享,乐于看到国家电网公司发挥引领作用。“非常希望能够分享国家电网公司的经验,我们是非常认真的。不但是我们想分享,我相信世界其他国家也是有这种意愿的。”

  朱棣文对中国特高压工程印象深刻。他表示,“我们在这方面也有一些研究,希望能够和国家电网公司有更多合作。”

  朱棣文非常关心特高压工程的造价和损耗问题,认为特高压5%-7%的线损比较合理。国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就此表示,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已经建成,随着其规模化快速发展,造价将会逐渐降低,是非常合算的。另外,从特高压的单位输送容量比较大、有利于清洁环保来看,综合效益还是很明显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