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刘琦调研江苏国信淮安秸秆发电厂

日期:2009-07-16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蔡苓

国际电力网

2009
07/16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琦 信淮安 秸秆发电厂

  7月5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一峰的陪同下来到淮安,详细调研了国信淮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的秸秆发电项目,对淮安市秸秆利用变废为宝给予充分肯定。

  江苏国信淮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该公司现有两台15兆瓦机组正常运行,2008年全年发电1.05亿千瓦时,消耗秸秆18万吨,节约标煤近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吨。

  在实地走访了国信淮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的集控室、秸秆仓库、生产车间之后,刘琦说:“利用秸秆发电有效解决了秸秆的出路,还增加了农民收入,保护了环境,淮安秸秆发电的项目值得在全国范围推广。”

  针对秸秆收购和生产成本较高导致企业生产经营亏损较大的问题,国家在2009年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和0.1元的临时电价补贴,秸秆发电企业经营状况得以明显好转。为了进一步将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国信淮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在秸秆发电上网电价、贷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