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香港离岛拟建风力发电场 可望2014年落成

日期:2009-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7/1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香港 风力发电场

风力发电可提供洁净能源,抵销大量二氧化碳排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华电力就兴建香港离岛风力发电场展开的咨询,如期于上周四完结,中华电力营运总裁蓝凌志9日出席一个午餐会时表示,有67%市民支持兴建风力发电场,另有27%市民反对。

  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立法会大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已订下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包括立法强制建筑物遵守能源效益守则、扩大环保采购清单等。

  中电计划在香港清水湾半岛以东海面,耗资70亿兴建风力发电场,于6月2日至上周四期间,展开为期30天的咨询。

  蓝凌志9日表示,在98名透过网站填写个人意见的市民中,有67%人对该项目表示支持,认为兴建风力发电场可以减少对矿物燃料的依赖,减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过,另有27%市民质疑,兴建风力发电场的减排效益,又担心项目会影响香港自然景观以及破坏海洋生态平衡。

  蓝凌志介绍说,海上风力发电场最快可望于2014年落成,预料发电量每年可以达到200兆瓦,相信可为8万户家庭提供洁净能源,并抵销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符合特区政府“2012年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达到1%至2%”的目标。

  另外,邱腾华表示,特区政府已订下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包括立法强制建筑物遵守能源效益守则,有关单位计划在暑假后向立法会提交有关草案,又扩大环保采购清单。他续称,香港每年的人均碳排放量为6吨,比新加坡、日本及英美等地为低,但他强调不会自满,会继续努力进一步减低碳排放量,并欢迎市民就气候变化提意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