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债券受公众追捧

日期:2009-0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国际电力网

2009
07/10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公司 债券

  为解决长期投资的资金缺口问题,法国电力公司5月底宣布通过向公众发行债券融资。6月17日至7月6日,法国电力的企业债受到公众追捧,融资总额达预定目标的三倍多。

  在法国《论坛报》9日刊登的专访中,法国电力公司总裁加多内宣布向公众发债融资大获成功,筹资额达32亿欧元,远高于当初预定的10亿欧元。分析人士认为,这再次证明法国电力在公众中具有良好形象。

  公众欢迎法国电力债券的根本原因是回报率较高。法国电力债券为期5年,年固定利率为4.5%,即便去除各种应缴税收,回报率也高达3%,远远高于目前法国A种储蓄存折1.75%的利率。

  本次是法国电力公司在15年后重新面向公众发行债券。该公司正在建造首座第三代核反应堆——欧洲压水反应堆,仅2009年,公司就预计投资120亿欧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