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江苏省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2%

日期:2009-07-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9
07/0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6月份 江苏省

  从江苏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获悉,受工业用电回升和持续高温天气拉动用电量增长两大因素影响,江苏用电量连续多月同比下滑的势头在6月终于得到遏制,当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达287.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6.82%。

  去年10月,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江苏月用电量特别是工业用电量一改自上世纪末开始的连续同比增长态势,首次出现负增长,当月全社会用电量为241.21亿千瓦,同比下降1.02%。此后,下滑态势加剧。去年最后两个月,同比分别下降5.68%和6.56%;今年1~5月,除去2月春节因素,全社会用电量同比正增长外,其余4个月均为同比负增长,其中,1月份因为春节因素降幅达18.14%。据悉,全省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达6.82%,主要原因是占全社会用电量80%以上的工业用电量回升明显,此外持续的高温天气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长。

  据统计,6月份,全省第一产业用电量为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4%;第二产业用电量为239.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2%,其中,工业用电量为236.68亿千瓦时,由上月的同比下降2.88%到同比增长5.52%;第三产业用电量为25.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4%;城乡居民用电为21.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8%;统调用电最高负荷为4486.1万千瓦、同比增长13.65%,平均用电负荷率为88.8%、同比上升0.54个百分点;统调发电最高负荷3846.3万千瓦、同比下降3.68%,平均发电负荷率89.48%、同比上升0.94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