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海阳三代核电项目首台机组2014年投产

日期:2009-07-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全权 陈玉明

国际电力网

2009
07/03
2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三代核电项目 机组

    我国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工程——山东海阳核电一期项目核岛工程承包合同3日在京正式签署。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两大“核电巨头”将共同携手,推进中国三代核电技术的自主化进程。 

    根据计划,海阳核电共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预留2台扩建余地。其中,一期工程建设2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首台机组计划于2014年投产。

    据了解,此前,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已经比计划提前两个月开始负挖,目前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验收。预计今年8月将浇灌第一罐混凝土,实现主体工程开工的目标。

    来自权威部门的情况显示,中国的核电建设目前正步入快速发展通道,目前核准建设的核电机组达24个,装机容量约2540万千瓦。仅今年内,将安排包括山东海阳核电在内的5个新核电项目开工建设。国家能源局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从现在开始,中国新审批核电项目将完成向三代核电技术的过渡。

    来自中电投集团的情况表明,作为中国拥有核电控股开发资格的三大主体之一,中电投集团目前正全力实施“水、火、核、新能源”并举的战略计划。截至目前,公司已参股国内除秦山一期核电项目外的所有运行核电项目,已运行和在建参股容量达到252万千瓦,等比例控股辽宁红沿河一期4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工程进展顺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