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华能重组甘肃华亭煤业 加快煤电联营战略步伐

日期:2009-06-25    来源:华能集团公司  作者:华能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6/25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联营 华能 重组 华亭煤业

    日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甘肃省国资委签订了《华亭煤业集团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甘肃省国资委向华能集团转让华亭煤业9%的股权。重组后,华能集团持有华亭煤业49%的股份,并对其实施管理,其他股东甘肃省国资委、平凉市国资委分别持有41%、10%的股权。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华能集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新优势,实现新超越,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实施煤电联营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与甘肃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成果,有利于提高华能集团煤炭供应保障能力、抗风险能力,对于缓解当前电煤企业矛盾、促进电煤企业互利共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示范意义;同时将对加快推动陇东煤炭资源的开发,促进地方经济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省目前最大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现有职工1.8万余人,矿区总面积134平方公里,剩余煤炭地质储量21.87亿吨,年生产能力200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