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龙源集团召开06年风电工程建设现场会

日期:2006-09-25    来源:龙源集团  作者:龙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06
09/25
0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集团 召开 风电 工程 建设 现场会

9月19日至20日,龙源集团2006年风电工程建设现场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龙源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谢长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源,本部相关各部门主任及所属19家全资、控股风电总经理、工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国电集团基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规划和工程建设任务,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加强工程前期、建设、生产运营的全过程管理,加快项目开发和工程建设力度,不断提升集团公司总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张源副总经理作的工程建设工作报告以及工程建设部作的风电项目工程建设专题发言、招标办公室作的招标情况报告、审计部作的工程建设审计报告以及江苏龙源风电有限公司等八家风电项目公司作的工程建设经验交流。会议还调整了部分风电公司2006年工程建设考核目标,明确了2007年新开工和投产项目计划。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求真务实、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效果。
    谢长军总经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确保实现龙源集团风电发展战略目标。要求各单位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规避发展中的风险,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努力完成2006年基建工程各项任务。
    第二、加强前期规划和项目开发工作,为实现龙源集团战略目标创造条件。要求各单位积极落实项目储备、加快项目核准、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和按期投产。
    第三、完善工程建设规章制度,强化工程建设管理,为提高项目竞争力奠定基础。要求各单位更新管理理念,完善管理体系,加强管理统筹,按计划均衡组织和科学推进各项工作。站在龙源集团发展的高度,科学有效合理地控制建设标准和成本。
    第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为全面实现建设目标提供基本保证。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健全安全监督和保证体系;做好文明施工,改善施工环境,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与健康;完善安全管理的组织机构和职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正确处理安全与进度、安全与质量、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对现场安全工作做到统一组织、统一协调、统一监督。
    第五、细化生产准备和运营管理,力争新投产项目实现当年盈利。要求各单位统筹考虑、周密安排,根据工程进度编制生产准备工作网络计划,认真开展生产前期准备,及时建立生产组织、明确定员定岗、加强岗位培训、筹备生产设施、建设管理信息系统,落实生产准备人员和机构,使新投运的风电场尽快走向正轨。
    第六、加强作风和队伍建设,为龙源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从公司内部培养和挖掘人才,适当大胆提拔年轻干部,为龙源集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重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力度,严格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强化法制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针对工程建设重点环节,认真开展反商业贿赂工作。
    会议期间,谢总一行视察了江苏如东风电建设现场,观看了23号风机叶片吊装的全过程。21日,张源副总经理与各单位工程建设部负责人一起讨论了移交生产及达标投产管理办法。各单位工程建设部负责人会后前往龙源集团在苏州成立的风电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风电培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