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材节能首个BOT余热电站进入成熟运营阶段

日期:2009-06-22    来源:中国水泥网  作者:中国水泥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6/22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材节能 电站

    由中材节能投资、建设、运营的中材节能云浮天山余热电站自并网发电以来,经过试生产期间的持续改进,现已进入安全、稳定、高效的成熟运营阶段。该项目装机功率9MW,采用双压发电系统。

  中材节能云浮天山余热电站于2008年12月28日并网发电至今,机组持续安全运行,发电量屡创新高,2009年5月月发电量接近700万度,平均发电负荷达到9.7MW以上;余热电站相对窑的运转率持续达到100%;自用电率维持在5.0%以内。

  在余热电站机组安全、高效生产的同时,水泥熟料生产线也保持了一贯的稳定性,没有因余热电站原因造成水泥熟料生产线停窑;也没有因余热电站的投运而增加水泥熟料生产的煤耗,并且大大减少了水泥熟料生产的烟尘排放,促进了水泥熟料线的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曾学敏女士在竣工庆典上,对中材节能公司的余热发电技术进行了高度评价,她说:“中材节能走过的历程就是中国水泥余热发电事业走过的历程,中材节能书写了中国水泥余热发电的发展史。”

  2009年4月21日,中材节能云浮天山BOT余热电站被云浮市经贸委组织的专家组论证通过项目最终验收。

  中材节能云浮天山余热电站是BOT 项目成功运作的典范,该项目的顺利、高效运营说明中材节能余热发电技术不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逐渐完善。在电站的运营中,中材天山(云浮)公司也给与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中材节能云浮天山余热电站是中材节能公司第一个投运的BOT项目,这种模式实现了业主和投资方的共赢,同时也为国家和地方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