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湖北首创绿色电力调度机制促节能减排

日期:2009-06-19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陆文军

国际电力网

2009
06/1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减排

    6月8日,据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提供的信息,该省实施绿色电力调度半年来成效显著,脱硫机组电量占统调火电机组发电量的比重提高15个百分点,累计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万吨。
   
    湖北省电力公司去年11月15日在全国率先推出绿色电力调度机制,在保障主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前提下,充分利用水能,尽量多发水电,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发挥现有脱硫设施的减排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和能源消耗。

    截至今年5月底,该电力公司通过减少弃水、大力吸纳水电,省内水电发电量同比增加一成;通过与多家统调火电企业签订非脱硫机组发电量转让计划和及时调整火电运行方式,促使脱硫机组发电量在统调火电总发电量中所占比例由50%提高到65%以上。

    绿色电力调度还带动该省电力工业结构调整。目前湖北省统调脱硫机组容量占火电开机总容量的比重,已经由实施绿色电力调度前的53%提高到72%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