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青岛港安全供电打造"电力绿色通道"

日期:2009-06-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宋学春

国际电力网

2009
06/11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港 安全供电

    截止6月10日,青岛港供电安全运行实现9000天,再创港口安全供电的历史最高纪录,累计供电达19.749亿千瓦时。1-5月份,港口吞吐量同比增加了4.9%,供电量同比同比减少2%,节能效果显著。

    今年六月正值全国第八个"安全生产月",为更好地提高安全运行管理水平,平安迎峰度夏,规范运行管理,青岛港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两票三制"达标月活动。"两票"指工作票、操作票,运行人员必须熟练掌握两票的填写、执行、及相关规定,才能保证在倒闸操作、事故处理、设备维修过程中保质保量、准确无误。"三制"指《交接班制》、《巡h检查制》、《设备定期修试轮换制》。对这些制度的掌握程度和执行力度直接关系到安全运行。

    长期以来,青岛港供电人员开展实地岗位练兵、进行反事故演练,运行管理部门严把"两票"评价关,抓好过程检查、技术指导,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两票合格率100%;同时健全变压器轮换台帐、典型负荷台帐,达到人人熟知、动态掌控。运行部结合以上要求,组织运行人员进行季度抽考、新工人技术比武,检验学习落实情况、保证实效、提高安全技能。

    为保证供电安全运行,青岛港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安全供电,经济合理,优质服务,用户满意"的质量方针和"动力故障不过班,照明故障不过夜,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标准,以人为本,开拓进取,不断进行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为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强的制度基础和人才保证,铸就了"电力绿色通道"的服务品牌。在用电管理方面,青岛港积极应对尖峰时段电价调整政策,提出了合理利用低谷用电时段,提高用电效能,最大限度地节约电能、节支降耗。同时,青岛港各大公司将普通电度表更换为峰谷电表,便于更准确地掌握峰谷用电情况。

    从2001年至2008年,青岛港共节电8218万千瓦时,相当于1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今年1-5月份,港口吞吐量同比增加了4.9%,供电量同比同比减少2%,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充分反映了港口20多年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取得的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