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投77亿水电资产将注入国投电力

日期:2009-06-09    来源:财经网  作者:李慎

国际电力网

2009
06/09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6月9日,国投电力宣布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购买其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公司)所持有的电力资产,注入资产的评估报告已获得国资委备案确认。至此,备受关注的“国投系”资产整合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6月9日,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86,下称国投电力)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国投电力拟以8.18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国投公司发行9.4亿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国投电力有限公司(下称电力公司)100%股权,这部分股权估价为77亿元,交易溢价率为53.32%。

    本次交易前,国投公司持有国投电力4.6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26%;交易完成后,国投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达到70.54%,仍为国投电力控股股东。

    公告称,此次整合不仅有效避免了同业竞争,更进一步明确了国投电力在“国投系”中,作为电力业务惟一资本运作平台的核心地位,为国投电力的未来预制了发展蓝图。

    本次交易的标的电力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的投资建设,参与此次资产重组的范围为其自身全部资产及其持有的二滩水电、大朝山水电等五家公司的股权。

    因此,资产重组完成后,电力公司及其下属数家水电子公司,均将成为国投电力的新增子公司。按照2008年末口径计算,国投电力总装机容量将达1264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610万千瓦,分别较重组前增长86.13%和84.82%。

    同时,国投电力公告称,公司将获得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全流域开发、天津北疆发电厂循环经济项目等多个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使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获得提升。

    国投电力新闻稿称,此次整合亦优化了国投电力的电源结构。整合完成后,公司的水电机组装机容量,提升至总装机规模的41.25%,能够使公司有效地规避煤炭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光大证券于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水电资产的注入有利于提升国投电力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天相投顾也发布公告称,注资完成后,国投电力将转变为一个以水电为主的电力公司,成长性将大幅提高,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改善,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6月9日,国投电力收于10.50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2.78%;当日沪指小幅上涨0.71%。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