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解决方案 » 正文

ADI 实现智能电网及住宅和楼宇自动化应用的远程数据安全可靠传送

日期:2009-06-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6/08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DI 智能电网 数据 安全

高性能短距离RF收发器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Analog Devices, Inc.(以下简称“ADI公司”或“ADI”)宣布,ADI 最新推出两款新型 RF 收发器,为智能电网以及家庭和楼宇自动化应用带来最佳性能、低功耗和高集成度。

    智能电网技术通过计量用户的用电时间、用电量和用电费用,以实现节能并降低电力公司向用户配送电力的成本和提高可靠性的目的。这两款 RF 收发器可用于在短距离内安全可靠地传送这些信息,以实现测量数据的存储,以及通过无线网络与电力系统计算机进行通信。根据分析师的报道,在未来的五年时间里,将有超过1.5亿个智能电表安装在世界各地,以支持越来越多的智能电网。

    ADI 公司的新型 ADF7022 RF 收发器和 ADF7023 RF 收发器对于智能电网及工作在短距离 ISM 频段的其它应用(工业、科研和医疗)的远程数据计量非常有用,这些应用包括工业监测和控制、无线网络和遥感系统、安全系统、医疗设备和远程控制。此外,ADF7022 RF 收发器是业界首款集成通信处理器的收发器,以支持 io-homecontrol(R) 协议,这项技术使屋主能够实现对诸如卷帘和百叶窗、雨篷、车库门、天窗和供暖系统等家庭系统的远程控制。

    “作为控制和监测能源以及控制家庭和商业系统的手段,无线技术正变得越来越普及,”ADI 公司射频部门副总裁 Peter Real 表示,“具有可靠无线性能的短距离 RF 收发器对于这些应用而言相当重要,ADI 公司的这两款新型收发器可提供完整无线解决方案,其性能、集成度和低功耗能确保关键数据的可靠传送。”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最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 (IC) 制造商,ADI 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S&P 500 Index)。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