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国电集团濮阳热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日期:2006-09-14    来源:国电集团公司  作者:国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9/14
2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集团 濮阳 热电 工程 投产

9月13日10时18分,国电集团濮阳热电一期工程#2机圆满完成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标志着国电集团濮阳热电公司一期工程2×20万千瓦热电机组全面建成投产,这也是目前国电集团在豫投产的最大电厂。

    国电集团濮阳热电公司一期工程2×20万千瓦热电机组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濮阳市投资规模最大的电力项目,于2005年11月2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19.76亿千瓦时,采暖供热408万吉焦,产值6.68亿元,利税1.33亿元。国电集团濮阳热电一期工程#1机已于2006 年6月20日零时投入商业化运行。

    国电集团濮阳热电公司工程建设自2004年11月28日开工以来,按照建设“四新”电厂要求,严格按照“小业主、大咨询”这一基建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华中电源建设公司专业化管理的优势,以控制造价为核心,以质量、安全、进度贯穿始终,科学施工、精心调试、认真操作,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1机投产和#2机组试运的顺利进行。实现了#2机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系统受电、汽机扣盖、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六个一次”成功。从锅炉点火到通过72小时试运,仅用7天时间。整套试运期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都达到了优良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