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皖能电力(000543):电力蓝筹 携手核电

日期:2009-06-0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倍新咨询 郭大鹏

国际电力网

2009
06/01
2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能电力 核电

    公司是我国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电力企业之一,在大股东的扶持下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公司参股40%的阜阳华润电力公司全年盈利状况较好,极大的提高了公司在电力市场的竞争能力,而电价的上涨更有望为公司增添实质性收益。作为华东能源基地安徽省属电力企业,皖能拥有的资源优势(2457.729,92.52,3.91%)显然是其他电力企业所无法比拟的。2008年公司燃料构成60%以上来自安徽省四大煤矿,其余部分则分别来自山西、河南,公司合同煤比重约为65%左右,目前公司下属电厂煤炭库存保持在20天以上。现阶段由于煤炭供应形势明显缓和,省内电煤市场采购价格和公司合同煤价格出现倒挂现象,09年预计公司燃料采购比重将做出一定调整。

    公司积极挺进新能源领域并将享受国家政策的扶持。据公告,鉴于安徽省秸杆等生物质能储量丰富,具备发展生物质能发电的优势条件。公司董事会决定拟斥巨资投资含山、舒城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和满足发电配额要求。同时,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皖能电力(7.88,0.15,1.94%)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平等自愿、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本着"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就共同开发安徽吉阳核电项目达成合作投资意向,并于2009年2月25日签署了合作投资协议。随着国家对核电能源的加速开发,这一举措已经表明公司涉足核电领域抢食核电的巨额蛋糕。

    另外,该股的券商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投资1.49亿元参股9830万股的国元证券(17.53,0.47,2.75%)目前市值高达16亿元,其投资增值幅度高达10多倍,公司还投资1亿元参股了华安证券,占总股本的5.87%,其增值潜力同样不容忽视。此外,公司三子公司还将收到1.3亿元财政补贴,因此公司还具备了业绩增长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箱体震荡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重拾上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