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向公众发行企业债解决资金问题

日期:2009-05-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国际电力网

2009
05/28
2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公司 债券

    法国电力公司面向公众发债已在市场传闻了一个多月,该公司总裁加多内27日终于将之变为现实。加多内宣布该公司将向公众发行年固定利率4.5%的企业债,拟筹资10亿欧元以推动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法国电力面对公众发行企业债是15年来的首次。此次其债券票面价值1000欧元,为期5年,年固定利率为4.5%。随着欧洲央行主导利率一降再降,如此高的回报率对公众有较大吸引力。

    法国电力公司筹资的首要目的是要满足企业进一步发展的资金需求。该公司耗费40亿欧元建造首座第三代核反应堆——欧洲压水反应堆,按其计划要在2020年前再建造10多座此类反应堆。仅2009年,法国电力就预计要投资120亿欧元。

    法国电力最近不断在海外扩张。去年底该公司斥资150亿欧元收购了英国能源公司的全部股份,并宣布斥资45亿美元竞购美国星座能源公司50%的核电业务。日前,法国电力刚刚公布了一项新的扩张计划,将斥资13亿欧元控股比利时SPE能源公司。

    有专家认为法国电力面对公众融资还有其他目的。法国外贸银行战略分析师罗宾指出,该公司是希望将融资渠道多元化,如果融资成功也能证明法国电力是贴近大众、受欢迎的企业。法国电力公司并不是盲目自信地证明其“亲民性”,调查显示该公司目前高居最受欢迎法国企业排行榜榜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