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500千伏上海南汇输变电工程投运

日期:2009-05-14    来源:国资委  作者:国资委

国际电力网

2009
05/1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500千伏 上海 输变电

    5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华东电网500千伏南汇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该变电站投运后,上海500千伏电网构架进一步完善,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上海方的受电能力也获得提高,同时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

    500千伏南汇输变电工程于2007年10月开工建设,包括建设500千伏南汇(远东)变电站和500千伏顾路—南汇双回输电线路,变电容量20万千伏安,线路长度93千米,工程投资约23亿元。该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2008年冰雪灾害后,线路设计标准提高,全线铁塔及基础按新标准重新调校,影响工期3个多月;线路路径复杂,磁悬浮列车线路、多条高速公路、送电线路纵横交错,民房、厂房、绿化带、鱼塘等遍布全线,使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十分繁重。

    在重重困难面前,各级工程管理人员深入工地,将问题解决在现场;设计人员不断优化线路路径和塔型,创造和应用新科技,实践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化”变电站建设;施工人员积极开展科学施工,在施工中应用同塔多回路、大截面导线、高强钢铁塔等新技术、新材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了减小抱杆拉绳角度的立塔新方法,减少了施工占地面积,降低了对周边高速公路、磁悬浮列车线路等的影响;物资管理人员早做计划,主动联系,多方协调,及时供应各类物资;调度调试人员结合电网现状,临时修改启动方案,连夜进行调度调试,确保工程按期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