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斥资13亿欧元收购比利时SPE能源公司51%的股份

日期:2009-05-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国际电力网

2009
05/1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公司 收购 比利时

    法国电力公司11日宣布了一项综合股权转让计划,继续其在海外的扩张步伐。根据该计划,法国电力公司在出售部分股权的同时,斥资13亿欧元收购比利时SPE能源公司51%的股份。 

    法国电力公司向英国天然气公司转让英国能源公司20%的股权,转让金额为25亿欧元。同时,英国天然气公司向法国电力转让51%的比利时SPE能源公司股权,转让金额为13亿欧元。在这项类似于资产置换的计划中,英国天然气公司还将以其他方式向法国电力支付12亿欧元。

    SPE能源公司是法国第二大电力和燃气供应商,法国电力通过控股该公司将变成比利时的第二大供应商,进而巩固其欧洲最大电力供应商的地位。去年底法国电力斥资135亿欧元收购了英国能源公司全部股份。

    然而法国电力的计划可能还存在变数。有报道称,比利时政府已要求欧盟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因为该计划涉嫌市场垄断。比利时第一大电力供应商Electrabel的控股权已掌握在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手中,如果法国电力公司控股SPE能源公司,这两家法国能源集团的同一大股东——法国政府就将垄断比利时的电力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