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举行沿海地区卫星应急通信演练

日期:2009-05-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5/11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卫星应急通信系统

    4月29日,由广东省电力通信公司及沿海地区多个供电局联合举行的2009年广东电网卫星应急通信系统联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公司继今年元月组织粤北韶关、清远供电局卫星应急通信系统联合演练之后进行的又一次大规模演练。

    本次演练增加先进的视频转播技术,把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事故处理、抢修人员执行应急预案现场过程、卫星设备的现场操作等作业过程清晰地展现在指挥中心现场大屏幕上,使演练取得更好的效果。演练模拟背景为沿海地区遭受严重台风破坏,多个220kV变电站光通信全部中断,造成变电站调度电话、远动信息等调度生产业务中断;省通信调度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各运行维护单位利用卫星应急通信网络及时恢复受影响的业务通道,为电力调度抢险救灾提供畅通的通信保障。演练目的一是检验卫星应急通信系统运行方案的有效性,二是检验广东电网通信专业有关部门之间快速联动、应急减灾的组织指挥能力以及快速处理事故,快速恢复通信业务的能力;三是提高运行维护人员对卫星应急通信系统和设备的操作能力;四是针对联合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断提高和完善应对措施。

    本次演练由省电力通信公司主办,省电力调度中心及沿海的深圳、汕头、汕尾、揭阳、湛江、茂名等供电局参加,指挥中心设置在省通信调度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