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美两国能源部长发表旨在扩大核能利用联合声明

日期:2009-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5/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声明 日本 美国 核燃料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经济产业相二阶俊博4日与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称“扩大核能利用是克服能源和全球变暖问题的关键”。

    双方还就今后在研究开发先进的核燃料循环技术,构筑国际框架来保证核燃料供给问题上继续合作达成共识。

    关于布什前政府提出的核能政策“全球核能合作伙伴计划(GNEP)”,奥巴马政府已决定放弃在国内建设核燃料的再处理设施和用于燃烧钚的高速反应堆。

    此次的联合声明还强调了日美将在其他领域继续合作。双方还表示在促进新建核电站时的融资援助政策、核不扩散、反恐等具有威胁的核防护领域也将进行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