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常州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稳定化处理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09-04-30    来源:常州新闻网  作者:常州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4/3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电厂 飞灰稳定化处理

    近日,常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稳定化处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位于常州市环境卫生综合厂内,占地面积756平方米。工程建成后,处理工艺将采用2条生产线,每天飞灰处理规模将达到32吨。飞灰处理采用化学稳定化处理工艺,将磷酸盐稳定化与水泥硬化过程相结合,并按比例添加极少量硫化物固汞,促进地质化学稳定的重金属无机矿物的生成,以获得颗粒始终并具有长期稳定性和环境安全性的飞灰稳定化处理产物;稳定化后产物运往常州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飞灰稳定化处理过程中不产生生产废水。

    该工程为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所用工艺为上海同济大学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产生飞灰处理的最新成果,飞灰通过化学稳定处理后将达到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我市固废处理的水平,对改善我市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