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拟向公众发行企业债以缓解资金紧张问题

日期:2009-04-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国际电力网

2009
04/2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公司 企业债 资金

    法国《世界报》网站21日透露,欧洲电力巨头——法国电力公司正在准备一项融资计划,向法国公众发行企业债以缓解资金紧张问题。 

    据报道,法国电力公司正在同兴业银行、农业信贷银行和巴黎银行等机构协商发行债券计划,但目前融资总额、发行条件、发行日期等尚未确定。法国电力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传闻不做评论。

    法国电力公司近来加快了在核电领域的扩充步伐。今年1月初公司宣布已持有英国能源公司超过95%的股权,据悉这一收购使法国电力公司耗资近150亿欧元。去年12月初,该公司还宣布斥资45亿美元收购美国星座能源公司50%的核电业务,其中10亿美元用现金支付。

    分析人士认为,法国电力公司大规模扩张肯定面临资金缺口,而金融危机下机构投资者日益谨慎,向公众募集资金可能也是无奈之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