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拉西瓦水电站电网送出工程投入运行

日期:2009-04-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海峰

国际电力网

2009
04/16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电网

    14日23时20分,黄河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青海拉西瓦水电站两项750千伏电网送出工程投入运行,这为拉西瓦水电站不久之后的正式发电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拉西瓦水电站装机容量为6乘70万千瓦,是目前我国黄河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也是实现西北水火风电“打捆”外送的战略性工程。电站建成后不仅承担西北电网调峰和事故备用任务,而且在支撑西北千万千瓦级风电运行、实现西北电力大规模外送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拉西瓦水电站的电力是直接通过750千伏电网外送的。由于拉西瓦水电站750千伏电网送出工程操作复杂、测试难度大,为保证电网送出工程一次投运成功,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进行了周密组织,翔实编制了运行方案,并于14日圆满完成了启动、投运工作。

    拉西瓦水电站电网送出工程投入运行后,将大大加强西北电网“西电东送”的能力。据了解,到今年底,西北电网电力外送能力将达到261万千瓦,2020年可达到6000万千瓦,西北电网对东部沿海地区大容量、远距离的电力外送将成为现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