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建二局中标广东台山核电厂一期常规岛土建工程

日期:2009-04-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4/14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土建工程

    近日,中建二局收到了广东台山核电有限公司关于台山核电厂一期1、2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工程16.08亿元的中标通知书。

    这是中建二局继广东台山核电站一期2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中标后,在核电建设领域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提前实现“核岛—常规岛土建一体化”的发展目标。

    该工程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座落在广东省珠三角西南海滨,毗邻香港、澳门,包括汽轮机厂房、循环水泵房、重要厂用水泵房等共计39个单项工程,合同工期为2009年8月1日至2012年11月15日。

    台山核电厂规划容量为7000MW,1、2期工程分别安装两台EPR1750机组,预留两台机组建设条件。

    为确保台山EPR工程的顺利进行,中建二局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作了周密部署:

    一是必须牢固树立超前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

    二是要搞好项目管理策划,各个系统都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要针对项目管理的突出问题,要早研究、早规划、早落实措施,为后续施工管理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是要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和对接,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更加良好的工作表现为公司营销和结算工作奠定基础;

    四是要针对一些施工技术难点,要有计划地开展有关培训和技术攻关活动;

    五是各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帮助的力度,实现项目与总部的良性互动;

    六是两个项目要进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在同一施工现场的人力资源、装备资源等的优势,形成互为支持与保障的力量,力争为公司探索出“核岛-常规岛一体化施工”的先进经验。

    目前,该常规岛工程项目班子已组建完毕,管理人员正陆续进场,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