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最近10年世界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速

日期:2006-04-12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2
2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最近10 发展迅速

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世界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速,最近10年太阳电池及组件生产的年平均增长率为33%,最近5年的年平均增长率为43%,2004年比上年增长61.2%,这一产业已成为当今发展最迅速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

    据介绍,随着光伏发电技术不断提高,商品化电池效率由上世纪九十年代的10%至14%提高到目前的13%至17%;生产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生产规模不断扩大,2003年前10名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85.5%。并网发电在光伏市场中的份额逐年增加并占据主导地位,2003年并网发电的市场份额达到55.5%。2004年世界光伏系统的总装机容量超过4000万千瓦。

    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发电成本正不断降低。2003年世界重要厂商的成本为2至2.3美元∕瓦,售价2.5至3美元∕瓦。但随着技术进步、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光伏发电的成本将继续不断降低。

    据预测,2020年光伏发电在世界电力生产中所占的比例将达1%,到2050年达到25%左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