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乌江思林水电站成功实现下闸蓄水

日期:2009-04-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4/0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3月28日,“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乌江思林水电站成功实现下闸蓄水,为今年4台发电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电站工程位于贵州乌江思南县境内的乌江中游河段,为乌江干流梯级规划开发的第八级电站。电站地处黔中腹地,距上游构皮滩水电站89公里,距下游在建的乌江沙沱水电站115公里。电站以发电为主,其次是航运,并兼顾防洪、灌溉等功能,为综合性效益型的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76.42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050MW,水库正常蓄水位高程为440米,死水位高程为431米,总库容为15.93亿立方米,为日调节水库。

    该工程于2006年1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大坝和通航建筑物已基本完建,正处在机电安装调试高峰阶段。按照华电集团乌江公司今年的投产发电计划,该电站首台机组将于今年4月底投产发电,年内4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